信息中心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中心动态>> 正文

网络与信息中心全体教职工集中收看全国优秀教师代表“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广西站)

作者:     编辑:黄菊香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24-03-06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的重要指示,激励广大教师学习践行教育家精神,网络与信息中心于3月4日下午组织全体教职工在雁山会议室集中收看全国优秀教师代表“教育家精神”宣讲(广西站)视频,把学习“教育家精神”做到全员覆盖。

此次宣讲动以“弘扬教育家精神、争做新时代大先生”为主题,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最美教师、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苏德矿教授等6名优秀教师作宣讲报告,分享了他们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爱岗敬业感人事迹、引领学生追求真理、帮助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的生动故事和育人实践,生动诠释了教育家精神,让大国良师形象和人民教师无上光荣观念更加深入人心,有效激发了广大教师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进一步推动师生向优秀看齐奋力争当“四有”好老师和时代“大先生”。

通过观看学习,部门全体教职工对各位全国优秀教师展现的教育家精神深为感动、由衷敬佩,纷纷表示要以榜样为镜,见贤思齐,不断加强自身修养,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坚守教育初心,勇担时代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自身实际行动为推动高水平理工大学建设、助力教育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一审:黄菊香;二审:饶建辉;三审:杨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