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常见问题>> 正文

网络故障报修

作者:     编辑:刘佳祎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18-11-02       浏览次数:

一、故障处理职责范围

1. 故障处理范围为校园网覆盖范围内,各级网络设备、主干线路和信息点的管理维护,即从中心机房到用户房间内墙壁上的网络端口。

2. 有关用户计算机入网的调试,原则上由用户自行解决,综合管理部提供技术咨询服务。

3. 用户自己的硬件故障,如网卡、计算机与墙壁网络插座间的网络连线、自行购买的网络设备问题造成的网络故障,由用户自行解决。

4. 用户自身的软件故障,如由计算机系统、网页游览器、病毒等原因造成的网络故障,由用户自行解决。

二、故障处理办法

1. 用户在遇到网络异常时,先进行简单故障排查

a.检查自己的计算机、交换机、路由器等网络设备的供电是否正常,配置是否正确,可重启后看能否恢复正常。重新拔插或更换网线看接头是否松动或损坏。

b. 将计算机直接接到墙壁的接口,排除自己的交换机或路由器的设备故障。

c. 检查学校主页面http://www.glut.edu.cn/能否打开,若能打开,但电信、联通、移动的拨号上网失败,说明校园网络正常,请找相关运营商报修故障。若拨号出现“错误691”,即用户名或密码错误,请直接找运营商报修。

d.搜集故障信息:查看网卡指示灯是否亮、本地连接的状态是否有红叉、获取的IP地址是多少等。方法详见http://nic.glut.edu.cn/NIC/Show.asp?id=407

2. 在报修时段内拨打报修电话,描述故障情况。如果能在电话里解决将即时处理故障,否则,将该网络用户申报的网络故障进行登记。

3. 按报修先后顺序,联系网络用户,上门处理故障,故障处理响应时间为1-2个工作日。当网络核心设备和网络主干线路有维修、维护任务时,暂停其他维修任务,以重要任务为先。

4. 如因网络用户的计算机、网络设备影响校园网络正常运行,将通知用户处理。如无法联系用户或用户未及时处理,将暂时关闭该用户的网络端口。

三、报修方式:

报修电话:5896576(屏风,周一至周五) 3698821(雁山,周一至周五)

注:节假日期间,报修时间为正常上班时间,非重大故障只登记报修,节假日后按顺序处理。

四、现教中心综合管理部办公室:

屏风:9620 雁山:5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