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常见问题>> 正文

如何查找网卡MAC地址

作者:     编辑:刘佳祎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18-11-02       浏览次数:

这里需要解释一下什么是网卡的MAC地址。每块网卡在生产出来后,除了基本的功能外,都有一个唯一的编号标识自己。全世界所有的网卡都有自己的唯一标号,是不会重复的。这个MAC地址是由48位2进制数组成的,通常分成6段,用16进制表示就是类似00-D0-09-A1-D7-B7的一串字符。由于它的唯一性,我们就用它来标识你的那块网卡。如何查找网卡MAC地址

在Windows系列操作系统中查找MAC地址是很简单的。无论是Windows98/ME或WindowsNT/2000,都有DOS命令行接口,(WIN98:开始->程序->MS-DOS。WIN2000:开始->程序->附件->命令提示符)以Windows98为例,

1.点击开始-->程序-->MS-DOS 方式

2 、然后就会弹出DOS命令行接口,如图

3 、输入命令 ipconfig/all

4 、在返回的结果中,找到下图中特殊标注出字符串

Physical Address 后的字符串即是你的本机网卡的MAC地址,把它记下来,你的结果肯定和我的不一样。

在WindowME或WindowsNT/2000中会梢有不同,但只要你找到DOS命令行就可以了,命令都是一样的,记下结果就可以了。

有两个问题需要注意

  1. 有的计算机上装了拨号适配器,可能有两个Physical Address 行,应找与你的IP地址相对应的那一个。如果为44-45-53-54-00,则一定是不对的。

  2. 有的用户可能在敲完命令后输出的很短的一段话,而没有MAC地址,这说明你的网卡的驱动程序装的有问题,网卡没有起作用,请找有经验的用户帮助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