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中心通知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中心通知>> 正文

关于新桂工云盘上线试运行的通知

作者:     编辑:牙运珍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23-12-14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服务于我校教学、科研、管理工作,给师生提供安全高效的文件数据存储,网络与信息中心已完成了桂工云盘的专有化建设,现拟上线试运行,试运行期间,面向全校教职工开放。

一、系统介绍

桂工云盘采取专有化方式部署,系统及数据均保存在学校数据中心,为教职工提供了一个全面的文件存储与共享协作系统。不仅可以为不同部门、学院、科室、教研室、团队以及项目组提供项目申报、文档分发、文档收集、文档协作、资料存储等功能,满足多层次、多领域的需求,还可作为个人网盘使用,满足教职工的个人文件存储和个人专有化需求

二、访问方式

盘支持多设备同步,您可通过网页端、一网通办、客户端(PC+移动App)等多种方式对云盘中的文档进行访问、操作、共享和管理;云盘已与统一认证系统对接,实现账号同步,登录方式与校园统一身份认证相同,即通过微信、钉钉扫码,手机短信验证码等方式均可进入。

1.web端访问

桂工云盘地址为https://cloud.glut.edu.cn/,进入页面后,点击登录框下方“单点登录”按钮进行登录。

或者登录一网通办后在业务直通车中找到“新桂工云盘”点击进行访问。

2.客户端访问

客户端安装成功后首次使用需要将服务地址改为:https://cloud.glut.edu.cn, 确定保存成功后就可以点击登录框下方“单点登录”按钮进行扫码登录


3.移动端访问

移动端安装成功后首次使用同样需要将服务地址改为:https://cloud.glut.edu.cn, 确定保存成功后就可以点击更多登录方式中的“单点登录”按钮进行登录。

1Android版配置说明



2iPhone版配置说明

三、技术支持

如果您在使用过程中有使用问题,可参阅附件的《桂工云盘用户使用手册》。服务电话2214098,联系人:牙老师;钉钉群-桂工云盘使用交流群:64975002275;或者直接钉钉扫码入群。

欢迎广大教职工试用,并提宝贵意见。



网络与信息中心  

2023121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