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安全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安全公告>> 正文

关于phpMyAdmin存在XSS漏洞预警通知

作者:庞璐宁     编辑:庞璐宁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23-02-17       浏览次数:

各单位、各部门:

近期,关于phpMyAdmin官方报告了一个安全风险漏洞,具体情况如下:

攻击者可以通过上传特制的.sql”文件来执行危险的数据库操作。

一、漏洞简述

平台经过身份验证的用户可以通过拖放界面上传特制的.sql”文件来触发“XSS”攻击,从而执行危险的数据库操作。

phpMyAdmin是一个免费的开源工具,旨在通过Internet 管理MySQLMariaDB数据库。phpMyAdmin每月的下载量超过200,000次,是顶级的MySQL数据库管理工具之一。

因平台使用广泛,特此发布漏洞预警,请各部门、单位第一时间进行自查,及时将 phpMyAdmin更新修复至安全版本。请做好内外网资产自查以及预防工作,以免遭受黑客攻击。

二、风险等级

威胁等级:高危

影响面:广泛

攻击者价值:高

三、临时措施

通过禁用配置指令$cfg['enable_drag_drop_import']”,用户将无法使用可以防止该漏洞的拖放上传。

四、受影响的版本

4.9.11 5.2.1 之前的 phpMyAdmin 版本受到影响。该漏洞自发布版本 4.3.0 以来就存在。

五、解决方案

升级到 phpMyAdmin 5.1.24.9.11 或更新最新版本。


网络安全与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2023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