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正文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正文

参观监狱警示教育 筑牢廉洁自律意识

作者:周大镕     编辑:牙运珍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19-12-14       浏览次数:

根据“廉政教育活动周”的安排,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进一步强化廉政教育,增强党员及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12月13日,桂林理工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组织参观了桂林监狱,零距离接受反腐倡廉警示教育。

警示教育活动中,大家参观了桂林监狱的生产车间、禁闭区、生活区等重要场所。狱警同志向参观人员介绍了桂林监狱的基本情况,犯人改造及犯人生活、生产情况,同时近距离接触到服刑人员的生活起居以及再教育场面。最后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深刻反思了自己如何利用职务便利,为了金钱私利一步步滑向犯罪深渊的过程,字字句句透露出自己对贪欲的懊悔、对家人的愧疚和对自由的渴望,让大家受到警示教育。

身临其境的教育,触目惊心的案例让每一位党员心灵都受到了强烈的震憾,高墙内失去自由的生活与现实生活形成的鲜明对比和强烈反差,对每位党员都是一次思想的净化和心灵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拒腐的“免疫力”,树牢廉洁意识,做到清正廉洁、克己奉公、约束行为、慎用权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学校教育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廉政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