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正文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正文

探索“VR+党建”新模式 打造基层党建新引擎

作者:周大镕     编辑:牙运珍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19-11-2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对党历史的学习,提升党性修养,增强初心意识,务实党建基础。桂林理工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借助虚拟现实技术,打造了“VR初心智慧党建基地”,为红色教育体验增添阵地。

11月22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青山和云宏信息科技公司副总裁张艳宜等一行6人,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书记杨祥的陪同下,参观了VR初心智慧党建基地。期间,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王青山同志等人纷纷亲身体验了《党史馆》、《爬雪山》等VR场景,通过VR感受了全景式学习环境,体验红色虚拟现实之旅。随后,参观人员结合VR初心智慧党建基地如何在新时代下开展党建基础工作、引领党建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以期实现我校党建学习与高新信息科技的深度融合。

相比传统的主题教育活动,VR虚拟现实体验式主题教育活动带来的历史经典重现,身临其境感受能够满足于各项创新性党建教育活动的开展,让主题教育“活起来”,使党员更加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和信念。

参观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