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正文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正文

网络与信息中心党支部组织收看“从历史决议看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党课学习

作者:周大镕     编辑:周大镕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21-12-1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2月6日,网络与信息中心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观看“十场名家云直播”之“从历史决议看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党课。

本次党课是由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宋俭主讲,课上宋俭教授以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三个历史决议作为切入点,系统阐述了在全民族抗战即将胜利的前夕,一场马克思主义思想教育运动同样是从学习和研究党的历史开始。历经延安整风,中共完成了一次全面而彻底的自我检视,党史上的首个历史决议正是这次整风运动的理论成果。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揭示了百年大党的力量源泉和成功密码,也正因此,中共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宋俭教授的党课内容详实、深入浅出,有着重要的思想政治教育意义。

通过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党的百年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要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当中,融入到业务工作当中,从而助力学校教育信息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