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教育技术学术论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教育技术学术论坛>> 正文

我校与多家信息化企业合作共建,建成系列智慧教学基地

作者:陶雁羽 李闻斌     编辑:李闻斌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19-07-1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促进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与多个在智慧教学方面技术领先的科技企业达成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合作,共同培养创新型、复合型人才。

共建实践基地打造大数据教学融合平台

我校先后与云宏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慕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学堂在线)共建实践基地。

云宏公司与我校达成战略合作,为智慧校园的搭建在大数据、云计算方面提供领先行业的优质技术,为培养校内IT人员,提升校园智慧化打下坚实基础。

自我校“智慧教学试点项目”启动以来,学堂在线在智慧教学培训、智慧教学软件、慕课平台服务等方面为我校智慧教学实践提供了多元化技术支持。此次智慧教学实践基地的落成,加深双方合作,为我校在打造优势学科“金课”方面提供技术助力和支持平台。

共建智慧教室塑造智慧共享产教融合空间

我校与多家企业在屏风校区教九楼共建了5间智慧教室,适用于不同学科课程,包括与深圳博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五位一体智慧教室”、桂林慧联科技有限公司的“共享智学空间”、成都海普迪科技有限公司的“多视窗互动教室”、鸿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双屏互动方案体验教室”、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的“A.I.语音识别互动教学智慧课堂”。另外在9107、9108两间教室中分别与广西闪亮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和伟思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建设了智慧健康照明系统、在9101与学堂在线共建了“智慧教学生态解决方案实践教室”、在屏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与广西筑波公司共建了人脸识别会议签到系统。

共建的智慧共享教室包含电子班牌、人脸识别智能考勤、光感应黑板、多视窗屏幕、解放教师双手的吊麦扩音系统,提供翻转教学、双屏互动、移动教学、远程视频互动、远程巡课、教学大数据分析等多元化智慧生态解决方案,形成促进信息化教学应用、优化教学环境、服务教学设备管理为目的的共享型智慧教室系统。

校企合作是实现企业与学校“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重要形式。这些合作不仅加深了学校与企业的关系,带给了教师先进的教学辅助手段,对人才培养、校企文化共建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相信通过此次多方共建,为我校的教育信息化建设,推动教学改革要求,带来新的教学和管理体验。

系列共建基地及教室

智慧教室实景一

智慧教室实景二

智慧教室实景三

智慧教室实景四

智慧教室实景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