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教育技术学术论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教育技术学术论坛>> 正文

我校举行智慧教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作者:陶雁羽 李闻斌     编辑:李闻斌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19-07-18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31日,我校与学堂在线共建的智慧教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屏风教九楼举行。梁福沛副校长与学堂在线潘守东副总裁共同为智慧教学实践基地揭牌。教务处刘铮副处长、现教中心全体人员以及学堂在线一行领导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结束后,梁福沛副校长、刘铮副处长、学堂在线一行领导、现教领导班子成员共同参观了我校与学堂在线共建智慧教室以及与其他企业合作共建的系列智慧教室。

在校企双方座谈会上,梁福沛副校长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教育信息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主要包括2015年我校获得自治区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之一,2017年自治区教育厅确定我校为广西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开放共享资源单位之一,2018年我校获得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在线教育“智慧教学试点项目”,同年获得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在线教育“慕课+教学实践奖”。我校聂瑾芳老师成为教育部评选的“智慧教学之星”。

学堂在线潘守东副总裁表示,实践基地建成后,必将对双方的合作交流创造更为便利的条件,利用学堂在线教育资源,能更快促进我校混合式教学模式创新,我校师生可通过更有效率、更为弹性的学习方式,充分利用并结合线上与线下学习的不同特点,不断提升教学效果。同时可有效推动我校“金课”建设、教师教育教学改革和教学质量提升。

最后,梁福沛副校长提出,依托我校“智慧教学试点项目”,以“教学效果为目标、教学改革为导向、提高课堂效率为手段、信息技术做支撑”为宗旨,从传统的“以教师为主”的线下单向教学,转为线上线下、课前-课上-课后的“以学生为中心”的全方位混合式教学模式,不断探索教育技术信息化与教学实践融合的方式方法,逐步形成我校的智慧教学实践成果。

梁福沛副校长与学堂在线潘守东副总裁座谈

梁福沛副校长与学堂在线潘守东副总裁为智慧教学实践基地揭牌

梁福沛副校长参观智慧教学实践基地

梁福沛副校长参观智慧教学实践基地

梁福沛副校长对智慧教学实践基地建设作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