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教育技术学术论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教育技术学术论坛>> 正文

教育部“智慧教学之星”聂瑾芳老师在全区学术论坛上分享混合式教学经验

作者:陶雁羽 刘敬     编辑:李闻斌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19-07-18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2日上午,教育部“智慧教学之星”聂瑾芳老师在广西高校“技术融合,智慧教育”学术论坛上分享了她的智慧教学经验。

聂老师以《分析化学》课程教学为例,从课程基本情况、两种混合式教学模式、多元化的课堂活动、混合式教学改革效果、学生反馈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如何利用智慧教学工具开展课程改革。

随后,聂老师在9502慕课教室开展了一堂智慧教学示范课,分享了实际的教学过程。参会的高校老师们受益良多,表示要向聂老师学习。

《分析化学》课程的混合模式教学改革,是依托我校“智慧教学试点项目”,逐步形成的智慧教学实践成果。从校内在线课程SPOC转向面对全社会开放式MOOC,从传统的“以教师为主”的线下单向教学,转为线上线下、课前-课上-课后的“以学生为中心”的全方位混合式教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将在今后继续探索教育技术信息化与教学实践融合的方式方法,推动设施设备、辅助教学、管理模式的信息化形成,从而促进教育信息化的创新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