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教育技术学术论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教育技术学术论坛>> 正文

【企业访谈】智慧校园照明系统—访广西闪亮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罗立锋副总经理

作者:学生记者:卢雯韵     编辑:李闻斌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19-06-01       浏览次数:

在传统教室内课桌和黑板的平均照度低、照度不达标、眩光值偏高、灯具位置过高、光衰严重等,严重影响学生的视力,导致学生近视率逐年增加,学生近视趋于低龄化、严重化。对此广西闪亮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针对教育照明领域存在的问题,设计出了专业的教育照明灯具。

记者就智慧校园照明系统的特点和优势、公司相关业务等问题采访了公司罗立锋副总经理(简称罗总)。

记者:您可以简单介绍贵公司的相关业务吗?

罗总:好的。我们公司主要提供校园健康光照明的产品和解决方案。针对传统光照明达不到国家标准的情况,不管是教室、图书阅览室、实习实验室等户内场所,还是球场、操场这样的户外场所,都有相关产品和解决方案,使其到达国家相关要求。

记者:请问贵公司的照明系统有什么特点和优势?

罗总:按国家教学环境相关标准,特别是针对教室照度,桌面照度不低于300Lx,黑板照度不低于500 Lx。若按传统照明解决方案,其照度只能到达标准的2/3,黑板照度只能达到350Lx,桌面照度只能在200Lx到250Lx之间。另一方面,传统荧光灯的频闪会使人眼瞳孔不断缩放,导致人眼容易疲劳。我们公司用LED灯解决了传统照度不够和频闪问题,并利用互联网技术实现节能减排。

记者:请问贵公司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是不是只针对学校?

罗总:百年育人,要从娃娃抓起,小孩在身体发育过程中,容易受到外界的刺激和干扰,特别是视力这方面,而光照是影响视力比较大的原因。目前,国家没有对公共服务场所、政府办公场所、家用环境等提出强制要求,以及过度使用电子产品,这些都可能是导致近视的重要原因。作为负责的企业,我们在尽最大程度去解决这种问题,这也是响应中央的号召。

记者:请问贵公司的目标宗旨是什么?

罗总:我们的目标宗旨就是让下一代拥有更好的照明环境,消除眼睛疲劳,降低近视率,让眼睛用得更久,看得更清晰。